close
台灣總統大選看我的家鄉 台灣這一個月來的話題都圍繞在2008年總統選舉。打開電視新聞,報導的新聞都是什麼造勢晚會,遊行等等。我這一個外國人好像也變的開始注意台灣的政治新聞了。 選舉前一個星期天(3月16日),藍綠兩大政黨都利用這一個超級星期天做最後的衝刺,希望能提高自己的得票率。四年前的總統大選,我也在台灣,不過卻沒有對這政治話題產生太大的興趣;四年後,我卻希望能見識一下台灣的總統大選。所以....我利用這一個星期天騎機車出去溜達,感受一下這選舉的氣氛。在忠孝東路上騎著機車,路邊到處都是拿著旗幟的民眾。這一個週末,大家都自動自發的走上街頭,高聲吶喊支持自己心目中的候選人,小孩也似懂非懂跟著吶喊,甚至連家中的寵物,狗狗帶出街頭。看著熱情的民眾,我心中不禁有一絲的感動,發出一陣贊嘆:台灣真的是ㄧ個民主開放的國家。 我的家鄉-馬來西亞,民主開放與言論自由的程度不能跟台灣相比擬。國家政治操縱於少數民族當中,華人對於政治更是漠不關心。國家長期執行的經濟政策偏好某一民族,使得國家失去競爭力。反觀當初因不滿偏好某一民族的新經濟政策而脫離馬來西亞聯邦的新加坡,在全民努力下,如今在時間世界上的競爭力數一數二,令人稱羨。 3月8日,馬拉西亞也舉行了大選,不過這次的大選卻讓人稍微看到一些改變。人民對於執政超過50年卻不思進步,改革的執政黨-國陣聯盟失望,人民利用選票來讓政黨反省。馬來西亞13洲,在野黨共獲得了5各州的執政權,雖然國家中央執政選仍是以前就有的國陣聯盟,但是他們卻不能像以往為所欲為,偏袒某一民族,進而讓整個國家失去競爭力。期盼這一次的大選能讓人民看到一些改變,走上民主的大道。  長期在國外的我已經放棄了這次馬來西亞大選的神聖一票;不過,期許明天的馬來西亞能更民主進步。下次,我會回去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下圖:台灣大選:一些立法委員適時給予加油打氣 下圖:路邊都是ㄧ些搖旗吶喊的熱情民眾下圖:連狗狗也出動挺候選人下圖:因前面的遊行,騎機車反而困在車陣中。下圖:圖中央的黑色木馬是民進黨的一中市場馬,模仿木馬屠城記...哈哈,點子噱頭真多!!不過還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222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